曦然

这里曦然,喜欢写文,偶尔画点什么。

【亡灵传说】第三十一章 不情之请

“他并不想伤害人,从某种程度上他也是受害者!”
“父亲,事到如今你怎么还替他说话,就算他是受害者,他也是邪魂师,他并不无辜!”
好吵。
“这个孩子会走上歧途,是我的罪过。云儿过世我已经无法挽回,只是这个孩子,他本性不坏……他还有救。”
“几位大人你们先冷静……”
“霍雨浩是个手上沾满鲜血的邪魂师,你为什么还要救他?他死有余辜!”
吵死了!
一阵席卷而来的暴风雪打断了众人的争辩,本来澄澈的天被数不尽的冰雪遮蔽了光线。
良久,雪才停下来,以公爵府为中心的方圆百里内瞬间成了一副凛冬的景象,屋檐上,官道上,还有霍云儿的墓上都覆盖上了一层晶莹的新雪。
霍雨浩早就消失了。
但他逃不远。
深秋的密林里已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模样,他黯淡的眸子定定地看着前方,踩着脚下深厚的积雪,蹒跚而行,落下几滴血,最后还是倒在了雪中。
在白色的静谧的雪中,连呼吸声都显得那么嘈杂。他喘着粗气,飘渺的白雾从他沾着血的嘴边升起。
妖冶的血色和白色的雪是那么的格格不入,让他不禁想到了自己。
失去了母亲的公爵府不是他该呆的地方。
失去了冬儿的学院不再属于他。
只是利用工具的他在圣灵教也未能如愿置身。
本来打完公爵府这一战,就想脱离圣灵教,师兄的遗骸也托人暗中送回了学院,但貌似还是被钟离乌发现了。
……
活到现在,好像什么都没保护好。
那个粉蓝色的身影浮现在霍雨浩的眼中,是那时在海神湖上的情景。
“冬儿……”
“我不是冬儿,我是唐舞桐,仅仅是唐舞桐而已。”那个粉蓝色的身影像是从海神湖中走了出来,重临在霍雨浩面前,冷冷地说道。
“是吗,你是唐舞桐,不是我脑海中的幻影?”霍雨浩侧身看着她,干笑着。
“那倘若你以后见到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女生,请你转告她,我不会再自卑,也不会再退缩,我会回到她身边紧紧地抱住她,再也不会再放手。”
唐舞桐侧过脸,“我为什么要替你传话,你又怎么笃定我会见到你的王冬儿?”
“你会替我传话的,”霍雨浩回答了前面的问题,“我……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。”霍雨浩的话语声渐弱,“不会困扰到你的,我相信你现在来见我也不是为了叙旧。”
“你说得不错,我只是前来杀死邪魂师,顺便将学院里那些关于我,关于王冬儿的传言销毁殆尽。”
“那便很好,我现在半死不活的样子,还有利用价值,我估计钟离乌不会放过我了……他大概会将我当成像姐姐那样没有神智的死士用吧,如果我现在不死,下次醒来的时候就真的不清醒了,我只会是圣灵教名副其实的傀儡,你能彻底让我解脱吗?”
“我不同情你,是你自己选择成为了邪魂师,你愿意付出代价,你也正在承受着为此付出的代价而已。我会动用神力,结束你的罪恶,给你个痛快。”说罢,唐舞桐额间金色纹路的三叉戟显现,跃动着金色的光。
霍雨浩此时已经不去考究神力是什么词汇。
“我消失之后,学院里的那些传言不会再困扰你了,只是舞桐……你要幸福。”
这是霍雨浩第一次呼唤她的名字,也是最后一次。这让她想到了多年前一直缠绕着她的梦魇,那个将霍雨浩杀死的噩梦,在今天要成为现实了么?
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,唐舞桐不去细想,她也不愿去细想,她只是机械地侧过头,让视线锁定在白雪皑皑的林景中,然后动了手。
白色的世界终于恢复了宁静。
几个时辰后,钟离乌再次踏足这片气候异常的雪地,他停了下来,站了好一会。他知道霍雨浩在这片雪中永久睡去了。
“教主,我们不用加派人手去寻教宗吗?”手下人问道。
“不用了,已经死透了。”钟离乌寒声说道,“就让你在这里长眠吧。”之后,再也没有人接近这个异常寒冷的冰林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