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然

这里曦然,喜欢写文,偶尔画点什么。

【繁花】第八章 彼此的世界

唐舞桐提着斜挎的单肩包,独自在车站下等着车。

大街上只有她一个学生,现在正好两点,是上课的时间。

她说自己很不舒服,找班主任开了假条,离开了学院。

公交车很快开过来了,唐舞桐上了车,这个时间段车上也没有多少乘客,她随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,看着窗外那些不断变化的街景。

平时看到这些建筑,它们的背景都是有些昏暗的,殷红的,只属于傍晚的颜色,现在它们被如此柔和的晨光润饰着,好不习惯。

一个个熟悉的建筑,一个个熟悉的广告牌,第三个路口的书店,十字路口往右转的睡客小镇……

她逃了出来。

上了17岁,她还有许多憧憬。

希望可以有所作为,希望可以快乐,希望可以谈一场恋爱……正如每个平常的人。一切的一切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但这个世界不如她所想象的那么好,有点打击到她了。

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,却发现地上有爸爸的鞋子,她有些开心,匆匆打开门。

“爸爸!”

“欸,舞桐你回来了?”在客厅的小舞最先看到了她,走上前与她相拥,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“舞桐回来了?”唐三从走廊里走过来,将母女两人揽入怀中。

“对了,乖女儿,你今天怎么回来得那么早?”小舞问道。

“嗯,这个,我今天不是很舒服,请了个假。”

“没事吧,要不要请医生过来?”

“不用了,先不说这个,爸爸今天为什么这么早回来?”唐舞桐转移话题。

“今天我们终于搞定了一个大项目,多亏了戴浩的帮忙,我们终于拿下来这个和圣灵集团竞争已久的项目,还是商人和政客合作更互惠互利。”唐三看起来很高兴,“今天会议议程也没什么重要事,我就回来看看我的宝贝了。”

“那样的话太好了。”

唐舞桐其实没多高兴,毕竟她几个小时前还看着戴浩的次子戴华斌仗势欺人。

“三哥,今天晚上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吧。”小舞提议。

“嗯,总是忙着应酬,我也好久没和我的儿子和女儿出去吃过饭了。不过我最近打听到圣灵集团的消息,他们那边的高层都是些居心叵测的人,以后还是要小心应付的。”

“三哥,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这些公事了嘛。”

“嗯,对了,刚刚戴浩说找到了家不错的酒店,想请我们今晚去吃饭,待会去把小舞麟接回来吧,届时我们吃个饭,就我们两家人。”

“爸爸……我今天不是很舒服,想休息,我可以留在家里吗?”唐舞桐问道。

唐三再次温柔地抚摸着女儿粉蓝色的秀发,关切地问道:“真的不要紧吗,你看起来很累。”

“嗯,我只是累了,休息一会就好了,我只是不想这么累又去饭局。”

“那好吧,让阿姨做饭给你吃,我们先去接舞麟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

唐舞桐走后,霍雨浩的时间变得更加难熬,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,心底还是有种莫名的烦躁。

他自己始终还是放不下一些无谓的感情,人若是向其他人流露了真情,也就留下了自己的弱点。

感情永远都是累赘,如果放弃这些多余的情感能活得更好,霍雨浩会毫不犹豫地将它丢弃,因为他知道,感情是留给生而幸福之人的,是温和的父母留给他们子女的爱,而霍雨浩没有这些东西。

都忘了从何时开始,他只觉得他这条命只为了推翻自己母亲的仇人——戴家,那个给自己带来痛苦的男人,所有一切的罪魁祸首。

只身想推翻望族戴家,他知道这很狂妄,但他只剩下这个目标了,其他的事,其他的人,他都不感兴趣。

但今天遇到唐舞桐那个傻姑娘,竟然傻到为一个不熟悉的人着想,为他流泪,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其他的女生哭泣。

这时,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霍雨浩身边,靠近副驾驶的车门自动打开了。

“进来吧。”车内的人说道。
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,在我手机上装了定位么?”霍雨浩还站在车外。

“我们决定采用最后的手段了,接下来有重要的事要做,帮完我之后,事情会像我之前说的那样,一切如你所愿。”

男人的声音十分阴沉。

“看来那单项目你们和唐家竞争失败了啊。”霍雨浩坐进来关上了车门。

“呵呵,那也是意料之内的,就让唐三和戴浩再多得意一会吧,反正很快他们就得意不了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8)